24.9.12

七个月了

珊庭现在已经七个多月大了。朋友都说时间过得很快,可是我却不那么认为。也许是因为是我们自己看顾小孩的关系吧?!总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。

七个多月大的珊

1. 很爱笑。
    早上,一到保姆家就在车里笑;我下班后去载她时看到我也笑;到家婆家转玩的路口时也会笑,看到她老爸回家时也会笑。小的最大声的时候是看到她大哥出现时。姗姗很像很喜欢她大哥,只要看到她大哥,她的心情就会很好。

2.爱玩hide and see
   在车里,通常是在等红灯转青时,我都会和她玩一下hide and see; 她大哥也常和她在房里玩hide and see,通常她都会被我们逗得哈哈大笑。几可爱一下。

3.会说mam mam, ma ma,和ba ba.
   珊会在讨食物时发出流利的mam mam声。如果你不给她,还会越叫越大声。这两天开始听到珊叫mama。 可是因为她发出这声音时并没有望着我,所以我也不是很确定她到底是不是叫我。就让我自爽一下,幼稚的认为是吧!就只是在今天早上,珊开始发出baba的声音。当时是在我车里,老公不在我身边,否则他应该会也和我一样幼稚一直叫珊再叫再叫。哈哈。

4.看到某一个枕头时,会把整个脸俯在枕头上。然后我们会在她的背上瘙痒,珊就会不抬起头继续扮死尸,要过一阵子才会把头抬起来并开心的咧嘴笑。

5. 会用她两颗小牙齿咬东西。有时,会把塑胶袋咬破。喜欢在喂她喝水时咬汤匙。

6.开始吃流质的食物。在看到别人吃食物时,会用她大大的眼睛来引诱你给她吃。看到家婆拿粥出来时还会叫大大声,仿佛叫我们快点快点。

7.在保姆那里可以吃7oz的奶,可是在家里就只喝5oz。有时候,还喜欢留1oz给你。有时候,心情好是可以喝下6oz的奶。

8.喜欢玩“换换换衣服”的游戏。那是我自创的游戏。常常在和她换衣服时,我就唱“换换换衣服呀,换换换衣服呀,换换换衣服呀”,然后就会停一下看她,然后他就会咯咯笑,然后我就会骚她的痒。

9.开始学坐学步车。她的pattern是一直退后。

10.已经很厉害爬行了,可以往前和往后。冲凉时给她坐着不用手扶她,可以持续大概3秒。几天前,她还从我们的床褥上倒头栽跌下来。吓到我半死。还好没事。
 

七个多月大的庭

1.开始喜欢笑和叫。会在看到熟悉的人时笑。可是也很怕生。几乎每一次,只要看到不熟的人想要和她玩时,都会哭。

2.很会撒娇。每一次都会用哭来达到目的。可是这招在她娘这里是行不通的。我常常就故意等她哭爽了才抱她。

3.可厉害吃食物了。会吃粥,也可以吃苹果(当然需要用汤匙刮成小片才可以给她吃)。

4.很厉害坐学步车。可以往前,往后,旋转。

5. 喜欢作弄姐姐,可是却不可以让姐姐动到她,否则就哭。真的是一个淘气又霸道的小鬼。

6. 喜欢所有女孩子的东西。开始会把玩我的项链,拉我的衣服偷看里面,还会要玩别人的手环。

7.还不会发出任何姗姗会的单字。

8.爱玩“青蛙青蛙看报纸, 青蛙青蛙打电话, 青蛙青蛙喝牛奶,青蛙青蛙不许动”的游戏。可是她当然还不懂不许动的定义,所以常常动。

9. 喝奶量还是停留在5oz左右。不过一觉醒来有时候可以喝到6oz。

10.还不习惯坐婴儿车座。常常不耐,喊着要起来。可是我常常都不理她。到最后她都会以大哭来弄你心烦。好累哦。


珊庭的互动

两姐妹的性格一个比较急性一个比较好商量。双胞胎玩在一起时,就会有很多好笑好玩的东西,这是我养育育诚时所没有的经验。

两姐妹会在要睡觉时说说话(虽然我都听不懂他们再说什么,可是他们都可以沟通得到)。

两姐妹也会吃醋。常常在我们抱一个时,另一个就叫了。如果慢一点抱她,还会哭呢!我阿,常常就不知道到底要怎么样。

两姐妹开始会抢东西。心情好时,被抢了也不会怎样。心情不好时,被抢的那一个就会大喊大叫,有时还会伴随着哭声。我真的开始相信朋友说的“双胞胎的东西最好买两样一模一样的,否则你就有排受了”。

两姐妹有时很怕生。看到不认识的人会哭到墙都要倒了,有时又不会怎样。所以,每次我想要带他们出去时,都要胆粗粗,什么都不管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