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.7.12

他绑还是我切?

自从生了双胞胎后,就常被人问起还要不要生。我和老公的答案一致,就是“不要了”。

坦白说,这不单单是因为经济的考量,再深一层的考虑是教养和体力的问题。 生一个孩子很容易,可是养一个孩子却需要很多的体力和耐力。 而这些都会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而退步。所以,我们俩决定就此打住就好了。我们也怕来的如果不是一个而是三个,那就惨了。

接下来就是现在每个人都爱问的问题(我也不晓得为什么):如何避孕?

说真的,太多太多的人都叫我把子宫切了,却没有人叫他绑。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我真的觉得很不公平。

我自己的想法是:男人如果对这个婚姻忠贞,那就为了我们绑了好了。为什么?因为会出轨的往往是男人而不是女人。而且,女人如果对子宫动手术所得的后遗症远远比男人多。男人如果真的爱那个女人,就不会舍得让他的老婆受那种苦。

再来,如果以后真的很想再生,留住子宫还可以受孕。没有子宫那我的男人就只好和别人生了。

所以我和老公谈了的结果是我们都不动手术。要嘛就用套,不要嘛就免做。就这样简单。用套套会发生意外的几率是真的少之又少,几乎可以说是无。所以这种避孕方法便宜又好。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