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.3.11

南普陀寺 Nan Pu To Temple

观光第二站 - 南普陀寺。


在车里,导游就对我们说着南普陀寺的由来。也许是没睡够,精神有点低潮,我也没什么去注意听。只知道南普陀寺建于唐代,距离现在应该有千年了吧?!

回来后,在写这篇网志时去百度查了一下,才知道:
南普陀寺在厦门岛南部五老峰下。始建于唐代,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。寺内天王殿、大雄宝殿、大悲殿建筑精美,雄伟宏丽,各殿供奉弥勒、三世尊佛、千手观音、四大天王、十八罗汉等。藏经阁珍藏佛教文物丰富多彩,有经典、佛像、宋代铜钟、古书等,明万历年间血书《妙法莲花经》和何朝宗名作白瓷观音等最为名贵。寺宇周围保留众多题刻,著名的有明万历陈第、沈有容题名石刻和清乾隆御制碑。寺后崖壁“佛”字石刻,高一丈四尺,宽一丈。寺后五峰屏立,松竹翠郁,岩壑幽美,号“五老凌霄”,是厦门大八景之一。

说真的,百度上所说的一切,我一个都没看到。因为我看到的只有人,人,人!  我站在伟大唐朝的建筑物前面,被千千万万的人包围着,我才真的明白老人家说的“中国人随便吐一个口水都可以把我淹死”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感觉,也深深的感觉到这可不是一句玩笑话。



好不容易找到一处比较清静的角落,才发现到如果人没那么多,这里真的很适合修行。阿弥陀佛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