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4.12

孩子们的禁忌

养育孩子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 尤其是生活在传统华人家庭里的我们,在教育孩子方面,老人家的顾虑与禁忌更是何其多。

有时候,遇到意见不和的时候,摩擦自然就多了。在这里,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:

1)和孩子冲凉最好在10am到2pm之间
      我自己是认为这应该是看当天的气候吧。如果当天天气良好,有点热,我觉得在9点左右就可以冲凉了。12点才冲,我觉得有点热。而且有时候,我们急着出门,真的没必要遵守这不成规的定义。如果天气凉,我就会把水稍微调热一点,避免宝贝着凉。

2)  过了2pm就不要冲凉了
       育诚小的时候我倒是觉得无妨,反正他也没有常出门。但是,天气热的时候,我真的觉得多冲一次没关系。可是,如果还是婴孩,我觉得晚上还是抹抹身子就好。

3)出门要回家时,要叫孩子们的名字,告诉他们回家了
      这个,我有时有遵守,有时就忘了。忘了的时候也没发生什么大事,我想应该不遵守也没关系吧。

4)孩子未满100天,最好不要出门
育诚小的时候因为住在婆家,所以我都尽量少带他出门,以免惹人闲话。可是,生了两个公主后,我几乎每个周末都带她们出门。可是这真的是要一些胆量,因为两个小的都超级爱哭闹,而且又哭得很大声的那种。 而且最近手足口症又盛行,还是要小心一点。所以,虽然我出了门,最常去的地方还是我妈妈家。我个人觉得这禁忌应该是怕小孩子抵抗力不够会生病吧?!

5)孩子喝了配方奶后要给他喝开水漱口
我建议妈妈们都要这样做。我的两个小公主不喜欢喝水,有一段时间,我也懒惰,就没有在每次喝完奶后给她们喝开水,结果两个小公主的舌头上都是奶垢,结果还要用特别的药粉和手指去搓才会痊愈。所以,奉劝妈妈们一定要遵守哦。

6)不要常常称赞婴孩,要说反话
我个人是觉得这真的应该要遵守。就好像两天前,我家小公主晚上比较没常起来喝奶了。昨天有人问我孩子怎样了,我说好很多了。 结果昨晚,他们两个就给我每一个小时起来叫。害我都没睡好。

7)最好不要给孩子吸奶嘴
这个我有问医生,吸奶嘴真的会导致口腔发育不健全,进而导致将来牙齿长得不美。我打算在小公主3个月大后,就渐渐缩短她们吸奶嘴的时间。

以上是我个人的经验,我还会陆续慢慢的把我所知道的post上来。希望别的妈妈们也可以和我分享你们的经验。

没有评论: